::: Previous

當孫越面吸菸 趙舜悔「抽掉人生」(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11-26


曾中風3次、目前洗腎度日的趙舜,為董氏基金會拍戒菸短片《趙舜─抽掉人生》,14日56歲生日當天,他以自身慘痛例子呼籲「戒菸及早、生命美好」。他說,6年前初次中風時勞動全家共9個女人照顧,雖仍負債千萬,卻因健康失去演出賺錢機會,還丟了三立新戲《愛情女僕》要角,有32年菸齡的他感嘆:「真的是抽菸抽掉了我的人生!」

他原本和妻女在市場擺攤賣涼麵,但這3個月生意停擺,他積極找尋固定店面,前陣子看上一間,因租金7.5萬而嚇退。朋友擔心他經濟狀況,不時接濟他食材、降低管銷,他說夏天賺的錢,現已快見底了。

孫越昨出席記者會並為趙舜慶生,趙不好意思地說,多年前在攝影棚看到戴禁菸徽章的孫叔叔,還故意跑到他面前又吸又呼,「現在想起來實在太慚愧了!」他說自己多病纏身卻幸運未蒙主寵召,會積極在有生之年勸導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