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崑山科大超人遊行為正義 無菸生活護環境( 中央日報網路報 )

發佈日期: 2012-11-14


崑山科大超人遊行為正義 無菸生活護環境

(中央社訊息服務)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MAX worker」團隊,為宣傳無菸生活環境,化身成正義超人,於台南火車站前南方廣場舉行創意遊行,近百位身穿紅藍交錯裝扮的正義使者,吸引民眾目光。

行政院國民健康局有鑒於國內吸菸人口的年齡逐年下降,為了在年輕族群中掀起一股「反菸與拒菸」行動,特別與大學生合作,期許發揮年輕族群的創意與設計,經由次文化的語言與喜好的溝通方式,積極影響青年人加入「無菸」的行列。

崑山科大公廣系「MAX worker」團隊為鼓勵時下年輕人,共同響應塑造台灣無菸環境,號召該系近百位學生參加超人遊行,大家利用課餘時間自行製作披風、盾牌、面具、墨鏡等創意配件,甚至有男同學將紅色內褲外穿,扮演維護正義的超人「笑」果十足。
該遊行活動特別於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舉辦,配合逛街購物人潮,達到宣傳無菸環境的訴求。遊行隊伍由南方公園出發,近百位超人肩披紅色披風場面壯觀,讓許多路人停下腳步觀看;隨著該隊伍的腳步移動至FOCUS時尚流行百貨,許多前來消費的民眾感到新奇,也拿出手機猛拍照。超人們手舉告示牌、高呼無菸環境的重要性,也與民眾互動開心合影。

即便從小有吸菸有害健康的觀念,仍有多數學生在求學階段嘗試吸菸,甚至成癮,為使社會大眾正視拒菸的議題,公廣系「MAX worker」隊員王秋茹表示,除了從小導入正確的觀念外,更應告知青少年拒菸可以避免相關慢性疾病的發生,同時能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為維護地球環境環保盡一份心力,也實踐超人維護正義的理念。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