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淡菸不會較安全 戒煙才是真的(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06-28




淡菸不會較安全 戒煙才是真的


(路透紐約24日電)研究指出,愈來愈多國家禁止菸盒上標示「淡菸」、「薄菸」,但還不足以破除癮君子以為這些產品較安全的誤解。
 這份刊登在「上癮」(Addiction)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英國、澳洲、加拿大政府禁止印製這類混淆視聽的字眼後,誤以為淡菸健康風險較低的人數確實出現下降,不過僅是曇花一現。

 領導這項研究的澳洲墨爾本維多利亞癌症中心(Cancer Council Victoria)指出:「這項結果證實我們之前的研究,顯示僅移除菸盒上『薄』、『淡』等標示,並不足以改變民眾以為這些產品較安全的誤解。」

 該中心指出:「要破除香菸危險的迷思,還需要更多步驟。」

 美國衛生官員本週公布一批圖片,要求香菸公司最遲需在明年9月前印上菸盒。這些圖片包括屍體、肺病變、爛牙及其他菸害併發症。

 歐洲聯盟和巴西2003年禁止在菸盒上標示「薄菸」及「淡菸」,其他國家隨後跟進。就在差不多1年前,美國1條相關法律生效,禁止香菸產品標示「低尼古丁」及相關字眼。中央社(翻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