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肺臟基金會支持非亞歐洲反菸品行銷全球化的新菸害防制宣導

發佈日期: 2011-06-28


                                世界肺臟基金會支持非亞歐洲反菸品行銷全球化的新菸害防制宣導
(World Lung Foundation Supports New Tobacco Control Campaigns in Fight Countries—Campaigns in Africa, Asia and Europe Signal Globalization of Tobacco Counter-Marketing)
 -
http://www.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ReleaseDetails/i/15916/pid/6858 / May 31, 201
 
170多國政府對簽訂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有義務實踐媒體的反菸活動。媒體反菸活動是世界衛生組織MPOWER中W(警告)政策中有效降低吸菸量的方法。Bloomberg降低菸草使用倡議(Bloomberg Initiative to Reduce Tobacco Use)支持MPOWER政策,而世界肺臟基金會是Bloomberg降低菸草使用倡議主要夥伴機構。世界肺臟基金會於世界無菸日支持阿爾巴尼亞、孟加拉、保加利亞、印度、模里西斯、菲律賓、俄羅斯與烏克蘭新的菸害防制大眾傳播宣導。

該基金會提供各國技術與財務上的協助。這些廣告都是從紐約市、愛爾蘭或澳洲證實很有效的宣導活動取經,這顯示反菸品行銷已經走向全球化的路線。如印度、孟加拉與模里西斯正在推動澳洲新南威爾斯癌症研究院研發的「海綿」宣導片-以生動影像描繪吸菸者的肺部如海綿般吸收致癌的焦油。「海綿」廣告經過10幾個國家嚴格測試,證明能讓吸菸者產生戒菸的動機。

阿爾巴尼亞、烏克蘭、印度的Gujarat、俄羅斯幾個地區、與菲律賓正在複製紐約市「菸草正在生吞活剝您」的活動。這些健康與心理衛生署製作的廣告顯示菸草如何損害身體主要器官,鼓勵成人戒菸,並顯示二手菸會造成嬰幼兒嚴重的健康問題。保加利亞與俄羅斯其他兩個地區播放的「無菸職場可行-酒吧篇」廣告則告訴民眾禁菸法令能保護員工免於職場二手菸的危害。

這些新活動採用菸草公司的手法在各國宣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都蒙受菸草公司宣傳的負面後果,各國人們對同樣菸害的警告有類似的反應。肺臟基金會很高興成為全球反菸行銷的一份子。突顯大眾傳媒的效果在增加,以及在他國有效的菸害防制宣導可以分享、改編的趨勢。10國吸菸者嚴格的前測與評估顯示,這些活動能有效促進戒菸,並加強對無菸政策的支持。世界肺臟基金會開發線上資源,讓各國幾乎不花錢,就能迅速獲得以實證為基礎的資訊,共享宣傳資源。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