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希臘民眾因經濟危機而戒菸

發佈日期: 2011-11-28


希臘民眾因經濟危機而戒菸
 (Greeks Quit Smoking Due to Financial Crisis)
 - Greek Reporter / November 11, 2011

最近希臘民眾因為自身健康及對財務危機的恐懼等兩項主要因素而戒菸。越來越多的吸菸者尋求專業機構的協助,戒除這項既花錢又危害健康的壞習慣。讓希臘人戒菸的基本動機是吸菸要花費一筆購買菸品的費用,特別是近期大幅調漲的菸草稅捐。希臘胸腔學會(Hellenic Thoracic Society)會長Konstantinos Gourgoulianis教授表示:「請每位吸菸者估算一下,每月花費在吸菸上的費用從150歐元到300歐元不等(每年約3千6百歐元,或新台幣14萬7千餘元),而治療吸菸導致相關疾病的醫療費用是很昂貴支出,但治療總仍是無法拯救長期吸菸者的生命,以戒菸預防疾病是最有助益的方式」。

根據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健康因素仍是使吸菸者戒菸的根本原因(約佔86%)。Gourgoulianis教授亦指出:「戒菸也可以徹底改善與提昇病患的生命品質」。目前希臘全國有51個公、私立醫療院所設立「戒菸醫療中心(Stop Smoking Medical Centres)」提供民眾戒菸服務。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