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喝酒或吸毒的孩童變少了

發佈日期: 2011-08-23




吸菸、喝酒或吸毒的孩童變少了
(Fewer children smoking, drinking or taking drugs)
- The Telegraph / July 29, 2011

新的數據顯示: 曾經喝酒、吸菸或吸毒的學生比率近年來大幅下降。少於半數11-15歲學生說他們曾經吸菸或喝酒、而少於五分之一的孩童曾吸毒。

青少年對藥物濫用的態度也變得更強硬,只有三分之一認為每週喝酒是可接受的。這些數據由英國全民健康服務資訊中心(NHS Information Centre)所公布,該中心行政長官Tim Straughan說:「我們的數據指出現今社會的青少年越來越無法忍受吸菸、喝酒和吸毒等行為。」

這份年度調查於星期四公布,此調查在去年秋天訪問全英246所學校7,296位11-15歲的學生。調查發現只有27%學生至少吸過一次菸,而1982年之調查為53%;現在只有5%規則吸菸。曾喝過酒之比率從最初十年的61%降到2010年的45%。吸毒的情況也減少了,曾吸毒過的比率從2001年的29%降至2010年的18%,其中大麻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毒品。

青少年使用非法藥物比率的下降可歸功於風險教育宣導的成功、買菸的合法年齡從16歲提高到18歲、且對出售酒精給未成年人的商店有更嚴厲的制裁。這很可能反映出英國社會更廣泛的變化,因為豪飲作樂已越來越不被接受,而公共場所已禁止吸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