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羅斯司法通訊社:俄羅斯禁菸新法案將有助延長壽命

發佈日期: 2012-07-13


俄羅斯司法通訊社:俄羅斯禁菸新法案將有助延長壽命
(New anti-tobacco law to increase lifespan in Russia / RAPSI) – June 19, 2012

由俄羅斯衛生部與社會發展部共同研議禁止公開販售菸品及公共場所禁菸的新法案在5月送交國會審議,目標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菸草控制綱要公約的建議。新法案將禁止住宅公共區域、長途火車、火車站出入口、市場及餐館等公共場所吸菸。街邊零售攤也禁售菸品,但允許面積大於50平方公尺商店可販售菸品,但不能公開展示。此外菸品將設定最低售價,法案也將禁止菸品廣告,要求同步修訂廣告法令,而菸盒印上健康警示圖文,亦將在一年後施行。衛生部將再對法案做修訂,並預定在11月1日前送交審議。

依全球成人吸菸調查(GATS)顯示,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菸草消費國,約4,390萬人吸菸,占人口總數39.1%。Alexander Chuchalin教授認為,新法案可延長俄羅斯人的壽命10至15年,也解決人口結構問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