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哈芬登郵報:菸價上漲時不會使低收入紐約家庭的負擔增加,吸菸本身才會

發佈日期: 2012-10-22


哈芬登郵報:菸價上漲時不會使低收入紐約家庭的負擔增加,吸菸本身才會
(Cigarette Price Increases Don’t Burden Low-Income New Yorkers, Smoking Does / Huffington Post) – October 2, 2012

最新的研究顯示紐約低收入吸菸者的收入的25%用於買菸。吸菸權利擁護者辯稱,高菸稅是懲罰低收入者及退步的政策。其實高菸稅並不懲罰低收入戶,它反而可拯救生命,因為紐約州的高菸稅已使該州的吸菸率低於全國吸菸率,這證實提高菸稅是有效降低吸菸率的全盤策略之一項目。除了以菸價上漲之政策外,其他如教育宣導活動、菸害預防措施、戒菸計劃等的策略,也有助於降低吸菸率。2003年至2010年的成人吸菸率,紐約州降了28%,而全國僅降了11%,紐約市吸菸率則從22%下降至14%,降幅大於1/3(36%)。

高菸稅實際上並不會增加低收入家庭的負擔,吸菸才會。窮人吸更多菸、受更多苦、花更多錢,死更多人。紐約市仍有85萬人吸菸,其中有許多人來自低社經地位社區。事實上,年薪低於3萬美元(新台幣約878,519元)的紐約人有24.3%是吸菸者,因為跨國大菸商一直針對低收入弱勢族群猛烈行銷,誘惑使他們一輩子擺脫不掉菸癮。紐約市最脆弱的弱勢群體以生命為代價,他們卻有更受限的健保資源,包括戒菸服務與菸害防制計畫。因此每一名紐約人,不論他們收入的高低都應有戒菸服務與戒菸資源。

紐約州有美國最高的菸稅,每包菸的菸稅為4.35美元(新台幣約127元),紐約市則是一包1.5美元(新台幣約44元)。紐約州每年從菸稅與其他菸品相關的收入獲得20億美元(新台幣約585.5億元),只要用這收入的一小部份就能幫助吸菸者戒菸,減少青少年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