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保護青少年禁售菸 南市宣導寓教於樂(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青少年吸菸的年齡不斷下降,根本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由於菸品取得容易,許多超商店員直接就將菸品販售給年輕朋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台南市警察局少年隊、教育局、社會局、經濟發展局等單位協同辦理青春專案「青春不留白,拒菸龍總來」活動,呼籲商家「保護青少年,請勿提供菸品給未滿18歲者。」

並藉由多元化衛教宣導、表演活動、闖關遊戲,使青年學子增強對拒菸、反毒、反愛滋及拒絕物質濫用等相關知能,以及融合各局處暑期健康宣導,加強保護未滿18歲青少年並致力營造無菸健康環境,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本次的活動運用多元主題,增進青少年自我保護之能力、選擇有益身心的育樂方式,來豐富今夏的暑假生活。

青少年的物質濫用行為,常常以「吸菸行為」為開端,再次地強調「保護青少年,請不要提供或販賣菸品給他!」,減少青少年對菸品取得的便利性及不良習慣的養成。且今年青春專案重點是青少年拒菸,並以「青春不留白,拒菸龍總來」為活動主題,宣導青少年不吸菸,呼籲店家不賣菸給未滿18歲青少年,讓青少年生理、心理永遠保持健康、美麗。

當天舞台表演邀請到世紀樂團、永康社區大學阿拉伯文化舞蹈及舞蹈團體熱情演出,現場人數也爆破1000人,此氛圍也帶給青少年視覺與聽覺的休閒享受,並宣導青少年拒絕菸品遠離危害。當天也設計了闖關遊戲、有獎徵答讓青少年與民眾學習到,如何拒菸、反毒、反愛滋及用藥安全等議題之知識與技能,並提醒,供應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違反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所以為了青少年的健康,別讓他們遭受到菸品的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