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 厚生大臣要求大幅增加菸稅

發佈日期: 2011-09-22


日本: 厚生大臣要求大幅增加菸稅
(Japan: Health minister calls for drastic cigarette tax increase)
 - The Mainichi Daily News / September 7, 2011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小宮山洋子(Yoko Komiyama)在9月5日的記者會上提出提高菸稅,她指出日本在反菸法上仍然遠落後於國際水準。
    小宮山曾任議會反菸促進聯盟跨黨派秘書長,認為一包菸至少應漲到700日圓(台幣266),且調漲菸稅應以健康為理由,而不只是為了稅收。

    她說:「菸稅應該要每年增加。」認為目前每盒20支的菸價為410至470日圓(台幣155至178元)遠低於其他國家的平均價格,其他國家的吸菸者最少需付600日圓(台幣228元)。日本於2010年10月發動了一個激烈的反菸活動,每支菸價提高3.5(台幣1.33)日圓,是日本有史以來漲幅最高的一次。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