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救健康!百名小黃運將參加戒菸比賽(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4-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2012戒菸就贏比賽」是政府與民間近期致力推廣的全民運動,繼遊覽車客運職業駕駛朋友響應戒菸就贏活動之後,百名小黃運將也宣誓報名參加,該活動比賽只要在5月份裡完全不吸菸,就有機會獲得獎金,不但能為自己贏得健康,還能拯救荷包!

根據依據國民健康局民國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調查期間為 98年6月至99年2月)結果發現:18歲以上的小客車、計程車、小貨車職業駕駛的吸菸率為56.9%,高於同時期(98年)男性成人吸菸率35.4%,而吸菸的小黃運將若1天吸1包菸(至少70元),1年365天至少會花掉25,550元,而若在車內吸菸遭處分,罰金少則2,000元,多則10,000元,因此,吸菸的小黃運將站出來宣誓要搶救自己的荷包與健康。

國健局表示,停止吸菸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身體感到不適的症狀,有些人會變得暴躁易怒、低落、沮喪或其他戒斷症狀,但這些症狀其實是身體正在適應體內尼古丁減少的反應。一般而言,這些症狀會出現2~4週,雖然不易控制卻對身體無害,通常只要幾天後,不舒服的感覺就會逐漸減少,所以可以放心,同時也鼓勵,想參加活動比賽的朋友,勇於踏出第一步,戒菸永遠不嫌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