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局定3月為亞裔戒菸月 ( 世界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3-21


紐約市自2002年倡導戒菸以來,吸菸人數已下降35%,目前達到歷史最低值,目前全市的吸菸人口有14%。但華裔吸菸數字較高,華裔菸民人數占全市菸民人數的20%。布碌崙華人社區8大道上總有許多菸民吞雲吐霧,吸菸不僅傷財,更危害自己的身體,同時讓周圍的人吸入二手菸。然而提起戒菸,對於菸民來講又談何容易。
紐約市議員江莎樂聯合華策會布碌崙分會13日宣布衛生局將每年3月定為亞裔戒菸月,並為亞裔民眾提供戒菸信息和免費活動。活動期間,任何年齡段的菸民都可以在3月1日到16日撥打中文專線電話(347)396-4595領取免費口香糖戒菸貼片,可以更省錢省時地進行戒菸。

華策會布碌崙分會主任石蔚靜表示,全美抽菸人數每年遞減,然而在亞裔群體中,卻逐年增長,更有年輕化趨勢。尤其在新移民中,大家學習工作艱苦、壓力大更容易染上菸癮,不僅耗費錢財,還傷害自己,容易患上心臟病、肺病等。對於華裔菸民,參加戒菸活動刻不容緩,菸民需要提高健康意識,也需要社區的幫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