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籲禁止菸品公開展示 江玲君:超商櫃台就是無形廣告!(NOWnews)

發佈日期: 2011-05-23




籲禁止菸品公開展示 江玲君:超商櫃台就是無形廣告!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9)日下午進行「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的初審,希望達到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加強產品警示標示和禁止商品展售等訴求。對此,國民黨立委江玲君表示,「超商櫃台後方就有一大片菸品展示,這就是無形的廣告,希望修法後能夠禁止超商展示!」

初為人母的立委江玲君表示,很多人都說國內立法禁菸過於嚴格,但世界上有很多國家都做得比我們更多,為了減少菸害對孕婦、孩子和青少年的傷害,並打造一個無菸環境,希望大家都能夠體諒並且一起推動。

江玲君表示,「我每次去超商買東西都很難過,因為不管妳幾歲,買東西後都要到櫃台結帳,但櫃台後面卻是一大排的菸品展示區,這就是一種無形的廣告,希望修法後能夠禁止超商的展售,因為這樣會有鼓勵購買的行為。」

據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年都有20萬名勞工因為二手菸而死亡,另外,二手菸也可能造成男性增加30%、女性增加40%罹患肺癌的機率。對此,江玲君也認為這次的修法應該全面推動室內外公共場所禁菸,並將原有「下午九時以後開始營業且十八歲以上始能進入之酒吧、視聽歌唱場所,不在此限。」的「留後門」規定廢除。

江玲君表示,「我知道這個要完全通過非常困難,但仍希望台灣的無菸環境還是能夠再踏出一步,不論是一大步還是一小步,大家都一起為無菸環境來努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