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青少年抽菸 宛如傳染病 (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2-03-21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8日專電)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班傑明(Regina Benjamin)今天指出,美國青少年抽煙問題如同傳染病般擴散,全美抽煙的高中生達300萬人。

班傑明今天針對美國青少年抽煙問題發表研究報告。前一次美國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發表同樣的報告是在1994年。

報告指出,青少年抽煙問題已經像傳染病一樣迅速流行、擴散,一旦開始抽煙,這些孩子就染上一輩子將會很難戒掉的煙癮。

據統計,如今全美國約有300萬名高中生抽煙。平均每天就有高達3800名青少年開始抽生平的第1根香煙,每10名抽煙的青少年中,有9人在未滿18歲就抽煙。

報告也指出,能夠成功戒煙的青少年已經越來越少,約有80%的青少年抽煙者,一直到成年後仍會繼續抽煙。

班傑明表示,這些統計數字相當驚人,「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她也表示,由於青少年時期身體仍在成長,因此青少年比成年人更容易染上尼古丁成癮,也容易因為抽煙而危害心臟、肺部健康。

分析青少年抽煙問題日趨惡化的原因,班傑明在報告中指出,香煙業者每年花費高達100億美元在市場行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