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圖便宜吸二手菸 更易患2型糖尿病和肥胖癥( 醫藥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7-02


新研究顯示,吸二手煙的成年人比其他非吸煙者有更易患肥胖和2型糖尿病。

這項試驗是由查理斯河德魯大學進行的,研究的參與者是2001年至2006年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中的6300名成人。研究人員通過測量了二手煙中尼古丁的含量並進行分析。尼古丁一個代謝物就是血清。

他們先控制年齡、性別、種族、飲酒和體力活動,研究發現那些被定位為吸二手煙者或每毫升血液中尼古丁含量在0.05至3之間的人,比尼古丁含量低於0.05毫微克/毫升的人更易患2型糖尿病,並且體內含胰島素量含更高。同時吸二手煙者也導致體內含有更高的空腹血糖、血糖或血紅蛋白 A1c含量,而血紅蛋白 A1c在過去三個月是血糖控制的一種措施。這表明與吸煙較少者相比,吸煙者和吸二手煙者對血糖的控制水準較差。這樣就解釋了處在二手煙環境中的人群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與吸煙者相似。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