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快報:住院病人的5%與吸菸相關疾病有關

發佈日期: 2012-09-07


英國每日快報:住院病人的5%與吸菸相關疾病有關
(’5% Of Admissions’ Smoking-Related / Express) – August 16, 2012

英國衛生與社會照護資訊中心(Health and Social Care Information Centre,簡稱HSCIC)的資料顯示,每天有1,260名35歲(含)以上的病人因吸菸而入院,每20張醫院病床中,就有一張病床被罹患吸菸相關疾病的病人占據。該中心估計,英格蘭從2010年至2011年有460,000名病人因吸菸而入院,其中有126,200名病人有呼吸系統疾病、160,300有吸菸相關的癌症(如肺癌),而135,400則被診斷有循環系統疾病。該資料也發現有更多人嘗試戒菸。在2011年至2012年,816,000名吸菸者透過全民健保系統戒菸服務的幫助設定了戒菸日,該年度嘗試戒菸的人數比去年多4%。

HSCIC執行長Tim Straughan表示:「這些數據明顯指出,菸害對民眾個人健康與全民健保的影響。它們使讀者瞭解菸害在英格蘭影響面之重大,包括從吸菸者透過全民健保系統尋求戒菸服務而能成功戒菸,到吸菸者因菸害相關疾病而需住院。」反菸團體吸菸與健康行動(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研究經理Amanda Sandford說:「整體來看,因吸菸住院與尋求戒菸幫助的統計數字顯示,吸菸者是多麼想戒菸,但戒菸有一定困難度,幫助吸菸者戒菸應,仍是全民健保的優先任務,但如果要防止下一代染上這致命的惡習,菸害防制措施必須到位,例如禁止在菸盒包裝上印製宣導詞語與圖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