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慶88節 兒請老爸少抽菸顧健康(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1-08-11




慶88節 兒請老爸少抽菸顧健康


中國時報【林佩怡、唐嘉邦、葉德正、胡欣男、陳權欣/連線報導】
明天是父親節,中華婦聯青溪大安支分會、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新莊與土城區公所、桃園縣政府及新竹縣寶山鄉公所等單位,昨日不約而同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其中新莊區年齡最大的模範父親葉清泉九十一歲,年紀最輕的張世昌僅四十一歲,新莊區長許炳崑指出,兩人雖相差五十歲,對子女的付出一樣偉大。
 
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表揚一百七十七位台北市的模範父親。其中大安區的趙進財,跟緬甸華僑黃秀英結婚後無法受孕,十幾年前收養一位小男孩。但孩子國小常因貪玩離家出走,令他們傷透腦筋,把孩子送到教會上課,才改善不良習性,學業成績也進步了。
 
趙進財兒子為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男孩自製反菸卡片,希望父親少抽菸、吃點健康東西,身體才會更健康。

新北市新莊區昨也舉辦父親節表揚大會,新莊區長許炳崑表示,卅二名模範父親,不乏有單親父親身兼母職,拉拔兒女長大,真的相當辛苦,也肯定所有受獎者在照顧家庭之虞,還能對社會繼續付出,無論是年長還是年輕的模範父親,大家都是「好爸爸」。土城區公所也由區長王澤民表揚十七位模範父親多年來以身作則,費心教養子女並回饋地方社會的素行品德。
 
桃園縣政府六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共五十人接受縣長吳志揚表揚。其中包括「堅毅父親」廖永墻。廖妻罹患罕見的肺淋巴纖維化,得靠氧氣機輔助呼吸,且家中得一塵不染,否則極易影響肺功能。他女兒十四歲時一場車禍,導致終生得洗腎,廖永墻堅強面對從不埋怨,每天晚上觀察妻女身上的兩部醫療機器是否故障,多年沒睡過好覺。他曾因為過累引起輕度中風,每天不論冷熱皆需穿毛襪入睡,睡沒幾個小時,又得起床打掃環境,避免妻子感染。之後得陪女兒上學,片刻不得閒。他表示,溫柔是照顧家人的唯一態度,剛毅則是面對命運挑戰的信仰。
 
新竹縣寶山鄉六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新竹牧場老闆蕭有皇特贊助三層高的大蛋糕。因蛋糕太大,無法進入電梯,大夥合力扛上五樓,再由十二位模範父親切給鄉親吃。十二位模範父親多數是種柑橘的果農,其中陳義信、劉武光培養出博士兒子。九十五歲溫添富則興奮到睡不著,在台北首都客運擔任副總的兒子,也趕回來陪父親到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