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危害健康

發佈日期: 2012-01-10


人間福報【新華社電】

近年來市場上出現電子菸,不用點燃就可以讓人「過癮」。這種菸並不像宣稱的那樣無害,德國衛生部門告誡消費者停止購買。

「消費電子菸與健康風險緊密相連,因為常用的菸管中除含有令人上癮的尼古丁,還含有其他有害物質。」德國聯邦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伊麗莎白•波特說,電子菸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菸管、蒸發裝置和電池三部分組成。使用時,尼古丁溶液受熱蒸發,被人吸入口中。

尼古丁通常溶於丙二醇溶液,吸菸者吸電子菸時還可根據個人喜好,在菸管內加入巧克力、薄荷等味道香料,添加物的安全性令人擔憂。

德國聯邦健康教育中心指出,人們從電子菸中吸入的氣體,近百分之九十為丙二醇,這種化學物質可在短時間內刺激呼吸道,長期、反覆吸入丙二醇會對人體產生 哪些不良影響眼下尚不清楚。此外,除通常已知的乙醇、丙三醇、香精外,美國研究人員還曾在部分電子菸中檢測出致癌物亞硝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