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代戒菸補助 讓癮君子更省錢、方便 (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2


二代戒菸3月開辦,從藥品補助、合約醫院門診、住院、急診戒菸治療著手,更將於9月1日開辦健保合約藥局給藥,與戒菸個案管理補助,預計服務全國至少18萬名癮君子。

國健局衛教中心研究員馮宗蟻表示,開辦健保合約藥局給藥,是鑒於區域民眾離戒菸門診中心距離較遠,為方便民眾領藥,增加戒菸的成功率而實施;戒菸個案管理補助是對不適用藥物治療者一對一心理輔導,期有效達成戒菸效果。

馮宗蟻指出,二代戒菸藥品給付較第一代多,係按公告額度補助,利用者比照現行一般健保藥品,每次僅需繳交20%以下。

以千元藥品為例,以往一周拿藥一次需自付750元,再加診療費250元;二代僅需自付200元加診療費250元共450元,以一次戒菸療程3個月需領8次藥來說,共可節省4400元。馮宗蟻提到,加上增加社區藥局領藥鄰近性,相信能大大提高戒菸人口的成功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