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丹麥人減少抽菸壽命更長(中央日報)

發佈日期: 2012-04-05


Berlingske News報導,丹麥統計局最新人口普查顯示,丹麥人口556萬,人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少抽煙,女性延後生育孩子的年齡,同時有更多的抱怨。
 
一半以上的人口是界於20歲和59歲間,四分之一的人口是未滿19歲或60歲以上。他們也比以往更為長壽,今天丹麥的平均壽命是77.1歲。1900年時男性壽命為53歲,女性壽命為56歲,1970年的平均壽命是72歲。
  
隨著人口老齡化,婦女平均29歲時,生第一胎做母親,比1970年時的婦女晚生育五年。2010年新出生嬰兒的最流行名字為伊莎貝拉或威廉(Isabella 或 William),他們可能將接受17年的教育。
  
丹麥現有25%的人口抽煙,1980年時一半的人口抽煙。也較無法容忍犯罪,2010年有50萬事故發生,比1950年時多四倍。最富裕的丹麥人居住在哥本哈根地區,Gentofte城的居民有全國最高的平均家庭收入。在金融或保險業的男性獲得最高的薪資,貿易和運輸業就職的女性賺取最少的薪資。2010年全國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16800丹麥克朗。
 
總體而言,丹麥人花在食品、飲料和煙草上的錢較少,花更多的錢在高端項目,如出國旅行。西班牙是首選的度假勝地 - 去年13%的所有較長的假期在那裡度過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