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菸品走私商超有創意︰從名牌包到露營用品

發佈日期: 2010-08-24


加拿大菸品走私商超有創意︰從名牌包到露營用品
(Canada: ON: Cigarette smugglers get creative: from designer bags to duffels)
- The Ottawa Citizen / August 16, 2010

加拿大巡佐Michael Harvey表示,由於大眾需求加速了走私經濟,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正利用這種走私所得,資助其他非法活動,包括販毒和槍械走私。以前人們可以開車到加拿大康沃爾島,在車上裝滿走私菸開走,而不必經過海關。但自從菸品不能從康沃爾島走私、並且設立Cornwall專案小組打擊走私菸後,就發現用船走私和一旦上岸就以「有創意」的方式來運送走私菸品。包括企圖以名牌皮箱、手推車、曲棍球袋、和自行車沿著聖羅倫斯河走私船上的菸品。巡佐與走私菸任務小組於7月21日至8月12日間,逮捕了17人走私菸品,緝獲10輛車、3艘船、5台拖車、超過16,000袋走私菸、以及10袋曲棍球袋、50垃圾袋的菸品。在一艘船上有人用LV和American Tourister名牌行李箱裝了150條的走私菸;也有人用登山單車裝走私菸,企圖若無其事的躲過海關盤查;甚至有人用休旅車裝置梯子,讓外觀看起來合理。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