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國內市場需求下滑,日本菸草公司尋求印度市場擴張

發佈日期: 2010-04-08


日本:國內市場需求下滑,日本菸草公司尋求印度市場擴張
Japan Tobacco eyes India to offset shrinking market at home --The Japan Times / March 19, 2010

因日本政府試圖遏止國內吸菸狀況,並計畫於今年10月提高菸稅,此將抑制菸品需求、降低吸菸率。世界市值第三大的日本菸草公司(Japan Tobacco Inc.) 自2008年6月就ㄧ直在等待印度政府批准增加在合資公司的投資,並表示此舉是為了擴大當地的產量和銷售額-印度吸菸人口約一億二千萬,希望將日本菸草公司成立的印度有限公司(JT International India Private Ltd.)中的股份,由50%提高至74%。但因為印度政府有兩派︰ㄧ派有意促進外資來印度,但另ㄧ派想要抑制它,所以延遲了日本菸草公司的海外擴張計畫。《經濟時報》的報導則表示,印度可能會禁止外資直接投資菸草公司。另外,由於日本政府將把每支菸品的稅提高3.5日元(台幣1.2元)-相當於每包提高70日元 (台幣26元),此外菸商也藉機提高售價1.5日元(台幣0.6元)-每包提高30日元(台幣11元)。日本菸草公司將每包菸品的價格提高日幣100元以上(台幣35元以上),以抵銷需求量下滑的影響。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