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國家衛生服務戒菸站之使用調查--Addiction.

發佈日期: 2009-10-30


英國國家衛生服務戒菸站之使用調查(Factors associated with the use of aids to cessation in English smokers)--Addiction. / 2009 Jun 22.

研究評估英國吸菸者,對於使用取得容易、免費或廉價的戒菸服務,相關影響因素。訪查時間從2006.11-2008.4,對象為吸菸或過去吸菸,12個月內至少認真戒菸一次,共3767人。
測量吸菸者的社會與習慣特質,對使用不同戒菸方式與服務的相關,包括使用尼古丁替代療法(NRT)、戒菸藥物、戒菸電話服務;或使用國家衛生服務戒菸站(NHS-SSS)-合併行為改變與藥物療法。分析發現,一半以上(51.2%)的吸菸者認真地試過戒菸;其中48.4%用過戒菸藥物治療。雖然國家衛生服務戒菸站最有效果又免費,卻很少人使用(6.2%)。而使用各類戒菸協助與服務中,較多是女性、年紀較長者、每日吸菸者,以及有戒菸意圖者。未來須研究如何增加各類戒菸協助與服務的使用率,特別是針對男性、以及年輕的吸菸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