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波士頓報導:撥打戒菸專線的人數在舉辦菸害警示圖片活動後增加

發佈日期: 2012-05-23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波士頓報導:撥打戒菸專線的人數在舉辦菸害警示圖片活動後增加
(Calls To Quitline Increase After Graphic Anti-Smoking Campaign - CBS Boston)
 / April 27, 2012

美國之全國性菸害宣導已進行一個多月,廣告播出罹患各種疾病之真實吸菸個案,因廣告有大量驚悚畫面,也令很多人不想觀看,但依研究數據顯示,這些廣告已有鼓勵吸菸者尋求幫助之宣導效果。在反菸廣告中,一名脖子上有一個洞呼吸的曾經吸菸男子說:當你的脖子上有一個洞,沖水淋浴時,就不要面對蓮蓬頭。宣導片從五週前開始播放後,雖廣告內容或許有些爭議性,麻薩諸塞州戒菸專線的來電量大增26%,對吸菸者產生相當效果。麻薩諸塞州戒菸與預防計畫主任Lois Keithly博士表示,播出宣導片可鼓勵吸菸者再次嘗試戒菸,而戒菸專線的人不僅馬上獲得協助與諮詢,其後輔導人員也會追蹤繼續關懷。

從全國調查結果,這些驚悚的菸害廣告造成的效果更佳,因撥打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戒菸專線的次數已增加兩倍以上,而且CDC戒菸資訊網站之瀏覽率也增加近三倍,廣告已促使吸菸者產生適度焦慮並尋求戒菸等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