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全美有半數的州有無菸工作場所、餐廳和酒吧

發佈日期: 2011-05-03


全美有半數的州有無菸工作場所、餐廳和酒吧
(Half of All States Have Smoke-Free Worksites, Restaurants and Bars)
- Health Canal / April 22, 2011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研究,到2020年甚至更早,全美各州均會禁止在所有私人機構的工作場所、餐廳和酒吧等室內場所吸菸。這項預測是根據各州正式通過全面無二手菸法的速度所得到的,過去10年25州及華盛頓特區完成禁菸立法。CDC局長Dr. Thomas R. Frieden說:「從工作場所、餐廳和酒吧禁菸是一種低成本、高影響的策略,不但能保護非吸菸者,讓他們活得更健康、更長壽、更有生產力,還能降低二手菸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儘管越來越多的州和地方政府通過無二手菸法,每年仍有約八千八百萬名3歲以上非吸菸的美國人暴露在二手菸中。

    2010年公共衛生署署長(醫務總長)報告明確指出,任何濃度的二手菸都有害健康,任何暴露在二手菸中的情況都會導致體內器官和DNA的立即損傷。CDC國家慢性疾病防治及健康促進中心的主任說:「於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實施全面禁菸,是唯一能完全保護非吸菸者暴露於二手菸中的方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