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非洲盧安達:國會討論預防二手菸的新法律

發佈日期: 2011-11-07


非洲盧安達:國會討論預防二手菸的新法律
– AllAfrica / October 26, 2011

預防二手菸危害是菸害防制法令頒布後將解決的關鍵問題之一。盧安達在上週的國會一輪討論預防二手菸的新法律中,大部分的立法者已認同二手菸者的健康風險並產生同禁止在工作場所、包含餐廳、酒吧和夜店等公共場所禁菸的立法動機。Gedeon Kayinamura說這個法案早該提出了,因為吸菸是世界上導致死亡原因的前幾名,「甚至比愛滋病和其他疾病還高」。
   
盧安達衛生部菸害防制政策的專家Bonaventure Nzeyimana博士指出,目前雖無可歸因於菸害死亡的人數統計,然而,他注意到醫院裡因菸害導致的相關疾病逐漸增加中,應該要設定策略來阻止人們繼續吸菸,且必須要保護女性和小孩免於家庭之二手菸危害。
   
這項保護吸二手菸者健康風險的法案包有多面相之菸害防制規定,包含廣告,但目前這法案仍待擇日續審。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