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威爾斯每年需要有二萬名吸菸者戒菸,以達成吸菸率大幅下降目標

發佈日期: 2011-11-07


英國威爾斯每年需要有二萬名吸菸者戒菸,以達成吸菸率大幅下降目標
 WalesOnline / October 19, 2011

英國威爾斯目前吸菸率是23%,為達成2020年的成人吸菸者減少到16%之目標,每年要使二萬名吸菸者戒菸。回顧過去七年來,儘管公共場所已實施禁菸令,有吸菸習慣的青少年變少,但成年吸菸率從2004年26%,迄今僅有稍微下降,要加強戒菸服務。
  
威爾斯政府部門希望能效法美國加州在短時間內使成吸菸率下降,但與加州不同的是,其沒有調漲菸價的權利。過去加州經驗是結合場所禁菸、社會基層行動和戒菸服務等,使吸菸率從1998年的22.7%降到2006年的13.3%,亦將每包紙菸價格調漲25分(約新台幣8元),增加收入用於無菸倡議等用途。
   
威爾斯戒菸團體(Stop Smoking)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15,086人在2008年-2009年尋求國家戒菸服務的協助,7,697名吸菸者參與戒菸支持計畫, 戒菸至少達4週有4,443名,成功率為58%。
   
英國肺臟基金會威爾斯分會(British Lung Foundation Wales)的會長Chris Mulholland說: 「吸菸對生命和金錢所造成的代價太高,在威爾斯每年造成5,650人死亡,以及花費英國保健保險(NHS)三億八千六百萬英鎊的負擔(約新台幣180億3千2百萬元),故吸菸率下降所帶來的好處,很值得我們努力。」
   
英國醫師公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的威爾斯秘書長Richard Lewis博士說:「如果我們想在2020年前達成政府設定之極具挑戰性目標,我們需要努力的事還很多,尤其需要進一步投資戒菸服務,使吸菸者在戒菸時獲得需要之協助,並再次要求衛生部門能立即實施於販賣場所禁止陳列菸品,並禁止菸品在自動販賣機販售,以減少菸品對於年輕吸菸者之吸引力。」
    
威爾斯政府的發言人說:「雖然將吸菸率降到16%目標是很有挑戰性的,我們正努力研擬菸害防制行動計畫,以防止孩童開始吸菸、提供想戒菸的吸菸者各種協助。另外已實施無菸法令,更會保護不吸菸者免於二手菸危害,並激勵更多吸菸者戒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