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失戀備忘錄-五要三不

發佈日期: 2020-12-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失戀備忘錄-五要三不

愛情來的時候,戀人們都會愛的濃情化不開。但當情人離開以後,你是否仍然留戀沒結果的一些感情,獨活在愛與痛的邊緣?失戀的味道不好受,唯有懂得自我解放,方可在來來回回的迷途中找到出路,失戀自療基本法,堪作容易受傷的女生或男生最痛的參考備忘。


1要保持冷靜:衝動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搞砸。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想想看彼此到底適不適合。

2要接受現實:感情結束該是夢醒時分了,一追再追只是因為放不下。請接受分手的事實,忘記對方吧!

3要宣洩情緒:承認自己難過與失望的心情,不用假裝沒事或強顏歡笑。將鬱卒的心情和朋友分享,說出來、哭出來、唱出來,或者罵出來吧!

4要保持健康:心亂如麻、無心睡眠、不進食…都不能挽救失去的感情,反而害你生病唷!謹記,健康最重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不可少。

5要冷靜反省:冷靜虛心檢討失敗的原因,領悟愛的真正意義。是否感情只建立於寂寞難耐?雙方是否關懷、了解、認識?檢討有助日後重蹈覆轍,為情所傷。

 

1不責備自己:戀愛失敗必然是雙方的責任,錯誤絕對不是完全因你。過分自責實太傻,罪咎感也無須太多。

2不立即再愛:一個人是有點寂寞,但別隨便用另一段感情填補心靈的空虛,這樣只會傷害自己、別人,不成熟的戀情失敗的機會更高。

3不回憶分手:每隔兩秒地想起分手的一幕,只會增添心痛。還是積極奔向未來日子,準備迎接雨後陽光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