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媽媽的肚子外觀就可以判斷生男或生女嗎?

發佈日期:2014-07-22

內容:
得知懷孕的消息後,做父母對於肚子裡的寶寶性別幾乎是充滿期待,尤其親朋好友更是特別專注寶寶的性別!民間過去流傳的說法,如果媽媽肚子圓圓的,那多半是懷女孩;肚子如果是尖尖的,則多半是懷男孩,還有懷男生會長痘痘,懷女生的話,皮膚會很好,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Previous
#婦女 #婦女健康 #懷孕 產生短網址

【回覆者】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林坤沂

對於中國人流傳下來的從孕婦的外貌,判斷胎兒性別的方法,如坊間傳聞,尖肚子是男生;圓肚子是女生;懷男生會長痘痘,懷女生皮膚會很好,這些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方法!而既然要等到醫生告知你腹中寶寶的性別,那就趁勢來玩個猜謎遊戲,讓我們從五花八門的懷孕徵兆中得到解答。但其實很多的準媽咪還是只希望寶寶健康就好,生男生女的這個「驚喜」,就交給老天爺來決定吧!

1.肚子的形狀其實與胎兒躺的姿勢、胎位、大小及角度有關,且胎兒在肚子裡的滾動也會引起肚子的圓或尖。如胎兒躺的姿勢,若是直立的,孕媽咪腹壁肌肉會比較有力量,呈現尖凸的肚型,反之寶寶橫躺的話,肚型會比較渾圓。而孕媽咪是不是第一胎、肚皮的厚度、骨盆的寬度也都是原因之一,如肚皮脂肪層較厚,肚子自然看起來比較圓滾;骨盆較窄的孕婦,肚子會比較往前挺,看起來就比較尖。因此要確認胎兒性別仍需藉由超音波來觀測最準確。

2.懷著肚中的小寶貝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新陳代謝以及內分泌系統都在產生劇烈變化。在這些因素交互作用之下便會造成各種皮膚變化,除了體型的改變之外,很多人的膚質也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在臉上身上長出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皮膚病,就好像剛進入青春期時一樣,懷孕期間由於受到體內劇烈的荷爾蒙的影響,血液循環加快,會促使皮膚產生兩種變化,有可能比平時細膩柔軟、油脂分泌相對減少;反之皮膚因孕激素造成乾燥脫皮,青春痘比懷孕前會更嚴重,面色也會隨之黯淡,因此懷孕時必須更注意皮膚清潔的工作。除此之外,妳的皮膚也可能因懷孕而變得比較敏感,所以最好避免使用具有刺激性的保養品及化妝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