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圍正常就不會有代謝症候群的問題?

發佈日期:2022-05-03

內容:
腰圍正常就不會有代謝症候群的問題?

Previous
#腰圍 #代謝症候群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酯 #糖尿病 #心臟病 #腦中風 產生短網址

1.部分民眾注意到自己可能有代謝症候群的方法是先從腰圍的粗細去判別,但實際上即便腰圍看似正常,也有可能是代謝症候群的一員喔!
2.代謝症候群是「三高加二害」:血壓偏高、血糖偏高、血酯(三酸甘油脂)偏高、腰圍過粗以及好的膽固醇(HDL-C)不足。這5大警戒指標若有一項超標,就是代謝症候群高危險群;若有三項或以上超標,即認定為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前身,未來獲得「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分別是一般健康民眾的6、4、3、2倍!因此不可輕忽代謝症候群帶來的健康警訊。
3.造成代謝症候群的因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低纖、高糖、高油脂飲食、過量飲酒習慣、抽菸及壓力造成內分泌失調等等皆是可能的原因。保持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飲食、規律運動作息、不吸菸少喝酒、正向積極處理生活壓力,並定期檢查及早發現,降低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資料來源:代謝症候群學習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