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戒菸只能靠自己,戒菸專線沒有用?

發佈日期:2022-03-08

內容:
戒菸只能靠自己,戒菸專線沒有用?

Previous
#戒菸 #戒菸專線 產生短網址

研究指出多數人在戒菸過程中,會出現生理不適、焦慮、無法集中精神等戒斷症狀,因此放棄戒菸,而戒菸者若只靠自己的意志力,成功率更只有3%-5%,但若是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且持續給予心理層面的支持,成功率可達30%-40%,是靠自己意志力戒菸的6到10倍之多。

民眾透過戒菸專線之戒菸成功率近40%,2003年至2020年期間專線累計服務達142萬7,507人次,個案管理達38萬8,377人次,接受服務之個案整體滿意程度為97.64%,六個月點戒菸成功率為44.88%。由此可知,戒菸專線對戒菸者的幫助成效顯著,所以與其困難地孤軍奮戰,不如趕緊撥打戒菸專線尋求幫助吧。

資料來源: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487

我想戒菸,但戒菸明明就沒那麼簡單啊?(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75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