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少年易長青春痘,用痘痘貼就對了?

發佈日期:2020-12-24

內容:
青少年易長青春痘,用痘痘貼就對了?

Previous
#性教育 #青少年 產生短網址

1.青春期時,皮脂在臉部、前胸和後背大量分泌,尤其是油性皮膚及炎熱季節分泌特別旺盛,造成毛囊堵塞發炎,就是所謂的青春痘。
2.痘痘貼把痘痘與外界阻隔開來,成分是水楊酸、消炎止痛藥等,能達到抑菌的效果,但並沒有抗生素成分,因此無法殺菌。而使痘痘發炎的痤瘡桿菌是厭氧性細菌,在封閉的缺氧環境中恰好是培養他們最好的溫床!痘痘貼若貼在擠痘痘造成的感染性傷口上,會導致皮膚發炎更嚴重;在紅腫發炎時使用的話,封閉的環境下會加重發炎,使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如果真的要使用痘痘貼的話,需要先將痘痘內部清潔處理乾淨後再使用,而且要適時地更換,才能夠達到隔離保護、幫助皮膚不留疤的功效。
3.青春痘是一種多成因、型態多樣的皮膚疾病,有痘痘的煩惱,一定要就醫,由皮膚科醫生協助你了解自己的皮膚狀況及正確照護方法,遵從醫囑、正確照護與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性福e學園-痘痘貼有效嗎? https://young.hpa.gov.tw/index/yngshow.aspx?CDE=YNG20171002233746JZW&t=YTP2017070413315134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