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酒可抵抗新冠肺炎,有這麼神奇?

發佈日期:2020-07-17

內容:
喝酒可抵抗新冠肺炎,有這麼神奇?

Previous
#物質濫用防制 產生短網址

噴灑75%酒精可以有效殺死新冠病毒(COVID-19),用喝的可不行。
喝酒除了會提高食道癌、肝癌等罹癌風險,導致胃潰瘍、肝硬化、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失智、癲癇等200多種疾病外,過量飲酒還會降低免疫力,甚至會增加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風險,這是COVID-19的最嚴重併發症之一,想用酒精抗病毒,只可外用,不能內服。
喝酒沒有安全劑量,如果要喝酒,建議男性每日不超過1罐500cc啤酒(約20g),女性不超過半罐啤酒(或10g),懷孕期間或準備懷孕的女性,為了胎兒的健康,請千萬不要喝酒。此外,喝酒容易臉紅的人,因缺乏酒精代謝酵素ALDH2(又稱酒精不耐症),也應避免喝酒。

資料來源:
1.    WHO/Europe Alcohol and COVID-19: what you need to know http://www.euro.who.int/__data/assets/pdf_file/0010/437608/Alcohol-and-COVID-19-what-you-need-to-know.pdf
2.    國民飲食指標手冊 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1217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