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吐嚴重可能是懷雙胞胎嗎?(闢謠)

發佈日期:2020-04-19

內容:
孕吐嚴重可能是懷雙胞胎嗎?

Previous
#婦女 #懷孕 #婦女健康 產生短網址

孕吐的原因可能與懷孕時體內荷爾蒙的改變、代謝改變有關,有時情緒及心理因素也可能讓準媽媽有孕吐不舒服的狀況,懷雙(多)胞胎的孕婦通常在懷孕早期hCG值比懷單胞胎的孕婦更高,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妊娠初期症狀可能比懷單胞胎媽媽反應更大,懷雙(多)胞胎的準媽咪也許更加不適;但是由於孕吐反應因人而異,也是有不少孕婦沒有孕吐的情形,在於個人對荷爾蒙改變的反應,每位準媽媽的情況不同,反應也是不同的。所以並非嚴重孕吐或懷孕症狀強烈的孕婦,就可能是懷雙(多)胞胎的情形。

孕吐的症狀大多在懷孕初期,通常在懷孕三個月後會逐漸減輕,建議減輕孕吐方法:

1.少量多餐,避免空腹饑餓,在兩餐間補充食物。  

2.通常孕吐都發生在早晨起床時,起床前先吃些蘇打餅乾、吐司或穀類食品後再下床。

3.避免油膩及油炸、不易消化或調味濃烈的食物。  

4.嚴重孕吐時在醫師建議下服用止吐藥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