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打胰島素會「上癮」?甚至導致「洗腎」或「失明」?

發佈日期:2020-08-19

內容:
施打胰島素會「上癮」?甚至導致「洗腎」或「失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1. 正確使用胰島素,除了可以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更可以避免糖尿病惡化而產生的併發症。如果身體自己產生的胰島素不足,或是口服抗糖尿病藥物已經無法維持正常血糖時,就需要注射胰島素來幫忙身體維持血糖正常的代謝。而胰島素本身就是人體內的一種賀爾蒙,因此不會有「上癮」的問題。2.胰島素本身不會導致洗腎或失明!反而是「血糖控制不良」造成的「糖毒性」才是罪魁禍首!當血糖過高,身體裡的組織器官就如同浸泡在高濃度糖水裡,進而引起視網膜、腎臟、心血管等病變。
  2. 確實依照醫師的處方並按時用藥,讓「飲食、藥物、運動」三管齊下,才是控糖及遠離併發症的不二法則。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糖尿病與我》;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協會《正確的胰島素治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