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同事說電子煙不含尼古丁就無害嗎?

發佈日期:2020-03-17

內容:
聽同事說電子煙不含尼古丁不會有危害,還可以幫助戒菸,真的是這樣嗎?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1.目前有關電子煙危害的研究越來越多,美國2018年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可能出現 
短期和長期的肺部症狀和狀況,包括呼吸困難,哮喘和COPD甚至有心肺的疾病產生。
2.美國疾病管制署公布截至2019年12月17日止,全球發生電子煙肺傷害病例已達2,506例,並已造成54例死亡,其中危害物質包括維他命E醋酸?等多種添加物。
3.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業者散布電子煙比起傳統菸品較不危險,還能協助戒菸等是完全錯誤的資訊,也是目前全球菸害防制的重大威脅。

資料來源:Wang, J. B., Olgin, J. E., Nah, G., Vittinghoff, E., Cataldo, J. K., Pletcher, M. J., & Marcus, G. M. (2018). Cigarette and e-cigarette dual use and risk of cardiopulmonary symptoms in the Health eHeart Study. PloS one, 13(7), e0198681.2.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Tobacco/Show.aspx?MenuId=77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