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強度間歇運動可以減重?

發佈日期:2020-02-21

內容:
高強度間歇運動可以幫助減重嗎?

Previous
#健康體能 #運動 #BMI 產生短網址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指穿插了短時間的高強度運動,和較長時間低強度運動的訓練,如飛輪,可以減少脂肪堆積、降低身體脂肪組成,特別是腹部與內臟脂肪。因此,對於體態的調整會有所幫助。對於體重過重的人,長期(12 週以上)高強度間歇運動亦能改善最大攝氧量、腰圍、體脂率、休息時心跳與血壓。然而,目前的研究尚未顯示其對於改善體重有顯著效果。此外,短期高強度間歇運動的減脂效果,並未優於中強度有氧運動。不過,就時間觀點來看,高強度間歇運動可能比中強度有氧運動少花將近40% 的時間,是比較有效率的運動方式。
【注意】
必須循序漸進,注意場地安全,並事先動態暖身、運動後緩和拉伸,一開始應由有經驗的訓練師(教練)來指導才能進行高強度間歇運動,否則可能會有運動傷害的風險。

資料來源:本署「肥胖100問+」小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