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友茶可以根治糖尿病嗎?

發佈日期:2020-02-21

內容:
臉書消息宣稱知名糖尿病教授研發的「糖友茶」,能有效穩定血糖值,甚至根治糖尿病,是真的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1.網路臉書社群近來流傳以台灣糖尿病之父林瑞祥教授之名及其照片,並宣稱教授以發芽胰島素研發製成的「糖友茶」,飲用後能益氣養陰、溫陽活血,消耗多餘血糖轉化成能量,具有活化胰島幹細胞等功效,本署經與林教授聯繫查證並無此事,亦無宣傳推薦。該臉書網頁所稱之許可證字號並非此商品,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相信來路不明的糖尿病治療商品廣告,若有疑慮可透過「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資料查詢」網頁查證,切莫花大錢又傷害自身健康。
  2.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應與醫師、營養師配合,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每日攝取適量的醣類,對於病人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除了飲食控制外,糖尿病人應規律運動、戒菸、體重控制,並定期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並與專業醫師、營養師配合,調整藥物使用和飲食,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資料來源:
1.林教授臉書澄清 https://reurl.cc/QpMljZ
2.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資料查詢網頁 https://reurl.cc/vnMbej
3.糖尿病與我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