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隔夜飯可以對抗大腸癌嗎?

發佈日期:2019-08-19

內容:
因為隔夜飯有抗性澱粉可以對抗大腸癌嗎?

Previous
#癌症 #癌篩 #篩檢 #癌症防治 產生短網址
1.網路上盛傳「吃冷飯或吃隔夜飯雖然可獲得較多的抗性澱粉有助於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其實,大腸癌的發生,並非由單一原因所造成,大腸癌的致癌因子包含「年齡、抽菸、飲酒、不健康飲食、不規律運動、體重過重等」,單以吃冷飯或隔夜飯來增加抗性澱粉的攝取,未必有效。

2.想離大腸癌,重要的關鍵是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掌握三個原則:
   (1) 要遠多運動,天天量體重,維持健康體位{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x身高(公尺)}在 18.5-24。
   (2) 清淡飲食,盡量以汆燙、水煮,減少油炸物、燒烤、加工肉與紅肉的攝取。
   (3) 國民健康署補助50歲至74歲民眾,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非侵入性、快速、無痛且安全,請每2年定期參加篩檢。檢查結果若為陽性,後續需要接受大腸鏡確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腸」保健康的關鍵。

參考 : 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