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芬蘭規定菸品須能自動熄滅

發佈日期: 2010-05-25


芬蘭規定菸品須能自動熄滅
(Finland requires cigarettes to be self-extinguishing)
– ASTM International News Releases/ April 2, 2010

芬蘭從4月1日起正式實施一項有關菸品安全的新規定,所有在芬蘭市場上銷售的菸品必須具備自動熄滅的功能,以減少菸蒂引發的火災。根據統計,芬蘭的火災許多是因亂扔未熄滅的菸蒂,或吸菸者睡著後菸蒂掉落而引發。預計新規定實施後,芬蘭每年將減少15至20起事故所導致的每年約40人死亡。這種能自動熄滅菸品的原理,主要是在菸品上附加兩圈或3圈由特殊、密閉無孔性的材質所製成的紙環,成為類似菸品上的”燃燒控制點”。菸品點燃後,如果吸菸者不在一定時間內吸菸,燃燒至紙環位置時將自動熄滅。芬蘭是歐洲第一個實施此菸品使用安全規範的國家。此前,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美國已經實施了相關規定。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