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對有味捲菸品牌的感受--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United States

發佈日期: 2009-10-29


青少年對有味捲菸品牌的感受(Flavoured Cigarettes, Sensation Seeking and Adolescents’ Perceptions of Cigarette Brands.)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United States;

目的︰研究菸品有特殊風味的品牌菸盒,描述與喜歡尋求刺激對青少年影響的交互作用,對於青少年品牌認知的影響。方法︰共253名高中生隨機分派到兩個實驗組,有三種不同廠牌菸盒連續地展示。在特殊風味菸品組,菸盒外觀有「櫻桃」口味的描述;而在傳統包裝組,菸包外觀普通包裝及「國內混合(domestic blend)」的描述。參與者看完三種不同菸盒外觀展示後,測量每個人對快樂的理念、品牌態度和試菸意願。結果發現︰菸盒包裝外觀的描述狀況與追求刺激感覺之間相互影響。結論︰在喜愛追求刺激感覺的青少年中,當菸盒上有描述產品口味的包裝,會增加對品牌的吸引力。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