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使醫生重新思索如何治療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0-06-22


研究使醫生重新思索如何治療吸菸者
(US: FL: Studies make docs rethink how to treat smokers)–
Anne Geggis/ The Daytona Beach News-Journal/ May 26, 2010

美國佛羅里達州80年代時,醫院內不禁菸,醫生被迫吸二手菸、護士得幫病人帶菸灰缸到病榻前。1950年的一個醫學期刊第一次刊登吸菸和癌症的確認關係,但當時醫療機構卻緩慢應對。不過現在許多醫生已不願意對有吸菸的病人進行特定手術,例如膝關節置換術,因吸菸會降低血液含氧量,導致皮膚上的切口因為減少含氧血液供應,傷口邊緣看來有不同的顏色,一支菸能在一小時降低流向腿部30%的血液。有些整型外科醫師不願對吸菸者,執行隆乳、腹部整形、或拉皮手術,開刀前至少不吸菸6個月才可以。如果一天吸一包菸,將有慢性低血流量,導致傷口不會癒合,產生併發症的機率會更高,對醫生而言得負法律責任,因此許多醫生不想冒這個險。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