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匈牙利的癌症死亡率居歐洲之冠

發佈日期: 2011-03-15


匈牙利的癌症死亡率居歐洲之冠
(Hungary cancer-related mortality rate poorest in Europe)
- Caboodle.hu / February 9, 2011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世界癌症防治日(2月4日)在日內瓦公布的數據顯示,匈牙利的癌症死亡率居歐洲之冠。WHO表示,每年10萬名匈牙利人中,就有458人死於癌症,俄羅斯和烏克蘭則每10萬人中有347人。死亡的主因是吸菸。

歐洲大部分的女性癌症患者是死於乳癌,但男性卻是肺癌。布達佩斯Semmelweis醫學大學的數據顯示,每七個匈牙利女性就有ㄧ人罹患乳癌。當她們第一次接受治療時,已有35-40%是癌症晚期。但是,整個歐洲過去25年的乳癌死亡率早已顯著改善。據里昂-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對30個國家所做的調查顯示,從1989-2006年的乳癌症死亡率冰島降幅最大(45%)。匈牙利與芬蘭ㄧ樣,乳癌死亡率下降12%。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