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的吸菸率與糖尿病患病率提高了

發佈日期: 2010-12-14


新加坡的吸菸率與糖尿病患病率提高了

(Singapore: Diabetes and smoking up)

- The Straits Times / November 29, 2010

 

新加坡人不只越來越胖,糖尿病和吸菸人口也越來越多。新加坡每六年做一次的國民健康調查(National Health Survey) )最新數據顯示,各年齡層、性別和種族的糖尿病盛行率都增加,2004年至今,糖尿病患盛行率從9%提高到11.3%、吸菸率從12.3%增加到14.3%。健康促進署(Health Promotion Board, HPB) 11月初的資料顯示,2004年至今,國人的肥胖率已從6.9%提高到11%。

新加坡衛生部長許文遠週五(11月26日)於新達城(Suntec City)國際會展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舉辦的新加坡衛生頒獎典禮表示,這顯示新加坡人還沒完全接受健康的生活習慣,因為糖尿病與肥胖息息相關,因此糖尿病患病率上升不足為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