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被認為是造成澳洲原住民健康差距的原因

發佈日期: 2010-12-14


吸菸被認為是造成澳洲原住民健康差距的原因

(Australia: Smoking blamed in Indigenous health disparity)

- ABC News / October 11, 2010

 

吸菸已被認為是造成澳洲原住民健康差距的最主要原因。「原住民與托雷斯海峽島民社會正義主委(Aboriginal and Torres Strait Islander Social Justice Commissioner)」Mick Gooda表示,數據顯示,澳洲原住民的吸菸率是非原住民的三倍,吸菸對澳洲原住民與非原住民健康差距的貢獻度是17%。聯邦政府必須更注意控制吸菸,因為健康差距無法靠醫師開刀來解決,是整體環境的影響,像水、電、適當住宅等基本問題的解決,然後檢視酒、菸、肥胖等可能導致疾病的因子。

基層醫師必須能辨別原住民,正確的找出原住民的問題,才能充分照顧他們。當基層醫師幫原住民動手術時,還必須知道如何與原住住民溝通。他表示,澳洲政府實行的政策很多,但如果人們去就醫,基層醫師沒有辦法認出是原住民和托雷斯島民,就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將策略落實於原住民和托雷斯島民。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