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者占據加拿大魁北克省1/3的醫院病床

發佈日期: 2010-12-14


吸菸者占據加拿大魁北克省1/3的醫院病床

(Smokers occupy one-third of hospital beds: study)

- CBC News / August 18, 2010

 

加拿大魁北克菸害防制聯盟委託的研究顯示,吸菸或菸癮大的人占據加拿大魁北克省醫院病床32.6%,醫院吸菸者的照護金一年就花費魁北克保健基金9.3億美金(將近台幣300)。蒙特婁胸腔協會的醫師Gaston Ostiguy表示,希望研究結果能迫使魁北克省採取更多措施,阻止年青人吸菸。魁省的衛生官員雖未承諾針對研究結果立即作改變,但衛生部承認,菸害相關疾病耗費龐大醫療費用,已研究影響醫療業務。衛生部正準備向菸商提起一份數十億美金的集體訴訟,以補償部份損失。官員也在研究今年秋天要採取更嚴厲的反菸法,包括有孩子在時,車內禁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