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富裕國的知識份子心臟健康改善,但研究結果不適用於中、低收入國家

發佈日期: 2010-09-24


富裕國的知識份子心臟健康改善,但研究結果不適用於中、低收入國家
(Heart Health Rises With Education in Rich Nations.  But findings don’t apply to low- or middle-income countries, study says)
- Bloomberg Businessweek / September 10, 2010

美國亞特蘭大埃默里羅琳斯公共衛生與醫學院(Emory Rollin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Emory School of Medicine)的流行病學與心臟學的助理教授︰Abhinav Goyal博士主導一件為期兩年的研究,研究包括44個國家超過61,000人被發現有心臟病、中風、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比如高血壓、肥胖、血管阻塞、吸菸。研究發現,高收入國家的高教育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風險低;但富裕國家的社經地位與健康狀況相關性研究結果,並不適用於貧窮國家。另外,研究人員驚訝的發現,高收入國家有近50%高教育婦女,與35%低教育婦女吸菸。中、低收入國家則有21%的高教育婦女,與14%低教育婦女吸菸。而高收入國家的男性,高教育者的吸菸率是66%,低教育者是75%。中、低收入國家裡的男性不論教育程度高低,他們的吸菸率都差不多。Goyal表示,不能只因為某些族群比其他族群的教育程度較高,就認為他們的生活習慣比較健康。每個人都需要被告知吸菸罹患疾病的風險,特別是心臟病,並接受戒菸諮詢,改採較健康的生活習慣。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