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國菸草公司被控鎖定兒童銷售菸品

發佈日期: 2010-08-31


中國菸草公司被控鎖定兒童銷售菸品
(China tobacco firms accused of targeting children) – Reuters / August 20, 2010


中國有超過3億名吸菸人口,占世界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最大的菸品消費與生產國。世界抗癌聯盟大會(UICC)在中國深圳舉行時,菸害防制領袖Judith Mackay表示,中國的男性吸菸率約53%,但女性只有3%。由於中國男性吸菸率已達顛峰,中國女性因經濟越來越獨立,有更多的錢買菸,菸草公司因而將目標轉向女性與兒童。儘管醫療費用龐大,國營的中國菸草公司仍技巧性的鑽菸害防制法的漏洞。按法律規定,健康警語應涵蓋菸盒正、反面30%的面積,但菸商用細字印刷印英文健康警語,而不是中文。字也很小,看起來只是一條細線。衛生專家警告,中國的菸草公司變得越來越會鎖定特定人口以擴張市場。必須對此現象特別謹慎。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