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列出菸品有害成分

發佈日期: 2010-09-07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列出菸品有害成分
(FDA Issues Long List of Harmful Tobacco Components) -
 MedPage Today / August 30, 2010

?能更嚴格控管菸品的危害,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列出超過ㄧ百種證明有害健康或可能有害健康的化學物質,遠超過大家以為只有焦油和尼古丁的毒素。在此過程的第一步,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必須確立菸品成分有害的標準。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簡報文件中列出的100多種化合物 – 從乙醛到氯乙烯,都是已曾在環保署、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國家毒理學計畫(NTP)、國家職業安全與衛生研究院(NIOSH)列出的有害化學物質。由於菸品內有很多使人感到困惑的一系列有機化合物與重金屬元素,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要求菸品科學諮詢委員指導如何考慮各種研究結果的重量(可靠性)。因為很多研究是用動物實驗,想要衍生成為對人類健康是否有影響所產生的「有限證據」。菸品科學諮詢委員也將投票決定已禁用在食品的化合物,是否也該禁用在口嚼菸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