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委提案 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1-04-14


國民黨立委江玲君、丁守中、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孫越等為為給小孩一個全面無菸環境,昨天高分貝呼籲大家一起來,江玲君說,提案修正菸害防制法與菸酒稅法,希望促成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

近日將臨盆的江玲君表示,準備當媽媽很開心,希望為小孩創造一個無菸環境。菸味飄散後,懸浮粒子沾染到地毯、牆壁,還是會留下有害物質,抵抗力較弱的小孩沾染到會有很大影響。

江玲君提出「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規定「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容器大幅警示及去商標化」、「禁止菸草產業廣告、促銷及贊助」。她也提案修正菸酒稅法,提高菸品應徵稅額,希望以價制量。

丁守中說,日本人行道、香港公園、美國加州海水浴場都禁菸,但台灣還沒相關規定,每年約二萬八千人死於菸害,造成醫療與生產力損失約一千一百億元,都全民買單。

田秋堇說,根據研究,香菸中含有輻射物質釙,每天抽三十根菸吸收到的輻射量累積成一年,約等於拍攝三百張X光片輻射量,在家吸菸就相當於把輻射帶回家。

孫越希望相關修法儘速通過,讓孕婦在台灣享受清新空氣,讓胎兒享受清新環境。

 


Next